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科技大讲堂通知(化工学院第二次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 时间:2016-10-09

 

题目一:二氧化碳资源化为环状碳酸酯的新型碳基催化剂研究      报告人---兰东辉

题目二:钒基锂离子电池纳米正极材料的研究  报告人---秦牧兰

题目三:二氧化碳还原-潜在的新型能源  报告人---沈静

 

地点:北院4教-306

时间:2016年10月25日(星期二)下午3:00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化学化工学院

2016年10月09日

 

主讲人简介:

  1. 秦牡兰,女,博士,本、硕、博就读于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期间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纳米正极材料的研究,硕士期间主要从事功能高分子材料的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5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已授权)。获得两次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中南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扶植基金、优秀毕业研究生等奖项。
  2. 兰东辉,男,1988年10月出生,2011年毕业于武汉工程大学,2016年在湖南大学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CO2资源化和新型碳基催化材料等,主持“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一项,参与国家级项目2项;以第一作者在《Carbon》(3篇,IF=6.19)、《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和《Current Green Chemistry》等刊物上发表论文5篇,申请发明专利2项,发表会议论文8篇。
  3. 沈静,女,1984年10月出生,2011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硕士学位,期间主要研究方向是金属氧化物的合成和利用,并以第一作者在《Chinese Journal of Inorganic Chemistry》发表论文一篇;2016年于荷兰莱顿大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是CO2电化学还原。以第一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IF=11.47)、《Langmuir》(IF=4.46)和《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C》(IF=4.77)等刊物上发表论文3篇。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