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首次青年学者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张何 张志成 朱姝枚 时间:2016-06-01

 

      5月31日下午4点30时,化学化工学院在四教306开展学术交流沙龙活动。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邓继勇,副院长陈建芳、张何出席,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及年轻博士们参加,本次讲座由张何主持。

      张何首先对开展学术沙龙目的作简单说明。他表示我院科研理念应逐渐向应用型转变,需要开展持续有效的学术交流活动。他希望在场教师借此机会,加强沟通交流,分享目前的科研成果。

      本次学术交流邀请我院刘万民博士和张儒博士为大家做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刘万民首先作题为“镍钴铝酸锂及磷酸铁锂研究近况”的学术汇报。他以PPT的形式展示了近两年的研究成果,他表示目前对镍钴铝酸锂和磷酸铁锂的研究已成体系,各方面工作顺利开展,并在SCI发表多篇学术论文,申请三项国家发明专利,其中两项专利被授权。其外,他还针对目前现有条件及研发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制定了进一步科研计划。随后,在场教师围绕锂电池研发方向问题开展深入交流探讨。

      接下来,张儒作题为“高活性稀有天然产物的生物转化”的学术汇报。他简短地介绍自己在“生物酶与高活性天然化合物及其生物转化”方向研究成果。他从生物酶概述与生物转化两方面进行详细阐述说明,并提出了关于目前科研存在的问题、解决方法以及对未来的展望三方面的构思。现场教师积极交流,学术氛围十分浓厚。

      最后,邓继勇表示:“此类创新学术沙龙,不仅能促进各学科之间的互动交流,而且为教师的科研工作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为此次学术沙龙画上圆满的句号。相信在化工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在各专业教师的积极互动交流下,我院的科研工作定能取得阶段性的突破。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