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公开示范课

作者: 时间:2015-11-23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公开示范课

陈建芳 张志成 何青青

      11月17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四教301开展了“实验室设计与统计分析”教学观摩活动,张儒老师担任课程主讲。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邓继勇、党总支副书记张建国等近十余名老师到场听课观摩。

      张儒从响应面设计、“设计专家”软件的主要功能等方面着手,提出该软件能有效地为专业老师提供研究与教学技术支持,为今后的科研教学提供新的学习方向。随后,张儒着重从软件实验数据、进行分析、建立模型预测等四个方面的设计情况做详细介绍。

      他还向同学们模拟演示了统计性的分析数据结果,使学生对统计分析中操作与数据处理有深入了解。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的犀利提问与张儒的权威应答成为本次公开课的一大亮点,同学们在软实验室设计数据处理方面的熟识程度也令张儒十分惊异。最后,张儒表示希望同学们保持对学术的热衷,用知识充实自己。

      张儒的授课既专业、严谨,条理清晰,又生动有趣。课后同学们都收获颇丰,学会使用专业软件提高科研、学习效率。听课教师表示此次公开课对学院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