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湖南大学江国防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5-10-19

湖南大学江国防教授来我校讲学

通讯员:  化学化工学院 阳海    

 

        5月28日下午,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江国防教授应邀在二报告厅为我校化学化工学院200余名师生讲授“基础有机化学示范课程”。报告会由化工院院长邓继勇教授主持,化工院副院长张何、有机化学课程组全体教师以及部分专业教师参与。 

        江国防教授以有机化学“含卤有机化合物”中的“亲核取代反应”章节为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含卤化合物的构效关系、亲核取代反应的概念、亲核取代反应的机理、影响亲核取代反应的因素以及亲核取代的应用等内容。讲座中,多媒体课件制作精良、内容生动,江教授讲授过程中旁征博引,显示其非常扎实的理论功底,语言幽默诙谐,现场气氛活跃。通过精彩的讲课,化工院师生对于老师怎么教和学生怎么学等均获得了新的认识,讲座堪称是一场饕餮学术盛宴。

        江国防教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所,曾留学日本京都大学,一直以来从事有机化学教学与科研工作,现任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有机合成方法学、仿生催化和精细化学品工艺研究。先后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科技计划项目、企业委托项目等20多项科研项目。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湖南省技术发明三等奖1项。近年在国际国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多篇,申请专利5项,授权3项;在教学方面也获得了大量的奖项,是公认的优秀教师。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