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夏畅斌博士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5-10-19

长沙理工大学夏畅斌博士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通讯员:  化学化工学院 吴菲 张玲俐 黄敏   

 

        3月20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夏畅斌博士受邀在我校4教209教室做了题为“TiO2光催化材料在环境污染治理与新能源领域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部分老师及100多名同学聆听了报告。

        夏畅斌教授首先用大量的图片及数据,介绍了当前能源的使用、污染治理的现状及全球面临的能源危机等;他着重向大家报告了他所在实验室围绕环保高效的新型催化剂——纳米级的TiO2在光的催化作用下降解污染物和新能源材料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夏畅斌在报告中注重引导同学们对于能源与环境问题进行思考。最后,他用科学家们的科学成果激励同学们勤于思考,敢于创新,努力为国家的未来能源发展作出新贡献。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