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沈静、黎晓博士作“科技大讲堂”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9-16

为切实提高青年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成功率,9月14日,材料与化工学院科技大讲堂特邀沈静、黎晓两位博士在四教会议室作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分享报告。学院副院长张儒主持,学院近5年新进博士聆听了报告。

沈静博士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前前后后”为主题分享了她的心得体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本确定了未来科研工作的方向,因此选题非常重要。要通过大量的文献阅读,仔细分析国家基金委的申报指南,再确定选题”,“与其他单位的合作也是提高命中率的手段”。沈静博士建议大家多参加学术会议、多与同行交流,增加在同行圈的知名度。

黎晓博士从确定选题、搜集资料、分解目标、整合材料和寻求意见等方面分享了她是“如何‘熬’出一份高质量的项目申请书”。“自然科学青年基金是博士们面临的第一道项目申请大关,大家要在现有工作基础和实验条件下找准创新点,认真搜集研读各类资料,精心打磨项目申请书,加强沟通交流,为项目申请“闯关”添足原动力”。

张儒指出,两位博士的无私分享给与会老师们提供了深刻的思想启发、丰富的经验借鉴和详实的操作指南。与会教师针对基金申报书撰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都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为教师提供了基金项目申报方面的重要信息,对提高基金申报书撰写技巧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为学院青年教师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审核:张何 陈镇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