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2019级研究生王强在《Asian J. Org. Chem.》上发表论文

作者: 时间:2021-11-25

近日,我校材料与化工学院2019级研究生王强在光催化有机合成研究方面取得最新进展,相关研究成果以“Visible light mediated, iodine catalyzed radical cascade sulfonylation/cyclization for the synthesis of sulfone-containing coumarin under photocatalyst-free conditions”为题在国际有机类主流期刊《Asian J. Org. Chem.》(影响因子3.319)上发表。指导老师/通讯作者是易兵教授,共同通讯作者还有谭建平博士和谢艳军博士。

王强,目前为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2019级纺织工程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2019年本科毕业于安徽工程大学轻化工程专业,2019年在我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此外论文还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重点研发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教育厅项目、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的支持。该研究成果的发表彰显了我校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卓有成效。

论文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abs/10.1002/ajoc.202100648.

近年来,材料与化工学院“环境催化与废弃物再生化”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易兵教授研究团队基于绿色以及环境友好的有机合成方法开展了系列原创性研究。发展了廉价金属配合物光催化体系以及瞄准新型环境友好的手性有机光催化剂体系的开发和应用。先后实现了四氢异喹啉的SP3碳的直接氰基化反应(RSC Adv.,2019,9, 29721)和苯胺类化合物的芳环SP2碳的直接硫氰基化反应(Tetrahedron Lett.,2020, 61, 15628)以及光催化的自由基串联环化反应(Asian J. Org. Chem 2021,10.1002/ajoc.202100648)。这些研究为重要的杂原子和杂环化合物的合成提供了绿色高效的合成方法。

(审核:张何 张儒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