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崔海帅博士在化工领域类TOP期刊《Fuel》发表学术论文

作者: 时间:2022-02-27

 近日,我校材料与化工学院青年教师崔海帅博士,联合湘潭大学刘平乐教授课题组在不饱和醛加氢中取得突破性进展,相关研究成果以“A facile synthesis of in-situ formed amorphous zirconia catalysts for efficient transfer hydrogenation of unsaturated aldehydes”为题在化工领域类TOP期刊Fuel(中科院1区TOP期刊,影响因子6.609)上发表,崔海帅博士为第一作者。该刊是目前化工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学术刊物。

催化反应是许多工业化学过程的基础。为特定的化学过程选择合适的催化剂仍然具有挑战性。基于以上背景,研发了自选择氧化锆催化剂(self-selective catalysts),该研究方法是通过让目标反应物本身选择自己的催化剂来快速识别适合某一化学反应的催化剂。以不饱和醛选择性加氢为例,说明了该方法的可行性。与现有催化剂相比,在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和避免使用碱性添加剂的条件下,实现了高效的制备不饱和醇,符合绿色催化的原则。该研究方法为催化剂的合成开辟了新的思路,同时为不饱和醛选择性加氢提供了新的借鉴,具有重要的价值和研究意义。

该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2078277)和湖南省教育厅项目(17A045)的支持。材料与化工学院刘华杰副教授为本研究提供了重要帮助。

(全文链接:https://authors.elsevier.com/c/1ebkH3iH4IDh1

(审核:张何 张儒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