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文明垂钓,方便你我:爱心社举行木鱼湖文明劝导活动

作者:文/谭林 图/谭俊、谭林 时间:2019-12-10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为了垂钓者的安全和木鱼湖的生态环境,2019年12月8-9日,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开展了以“文明垂钓,方便你我”为主题的文明劝导活动。22名有责任心的志愿者积极参与。

这两天阳光明媚,适合于外出。或许是有人想要出去晒太阳拾捡好心情,顺便钓鱼,木鱼湖边总容易发现一些垂钓者。而木鱼湖作为一个公园是禁止钓鱼的,湖边也没有防护措施,极易发生安全事故。针对在市委民在木鱼湖钓鱼的行为,爱心社组织本次文明劝导活动。

劝导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志愿者劝说市民不要在湖边钓鱼,同时拾捡白色垃圾。当志愿者们走到湖边时,看到了一名钓鱼者。这时一名志愿者走到钓鱼者的旁边,“您好,先生,这里不能钓鱼,为了安全和木鱼湖的生态平衡,请收起您的鱼竿,谢谢。”但钓鱼者并未理睬。多名志愿者上前劝说,并解释这个行为的影响,过了一会,这名钓鱼者改变了想法,收起了鱼竿。在环湖过程中,志愿者们邂逅了木鱼湖的环卫阿姨,他们在为木鱼湖的美好环境奉献自己的力量。因为他们每天的付出,木鱼湖才保持了十年如一日的整洁和卫生,为人们提供一个舒适、惬意的环境。在湖边,志愿者们对其他钓鱼者一一耐心劝导。通过一段时间的沟通,钓鱼者理解到在木鱼湖钓鱼的不妥之处,收起了鱼竿,还湖面一片宁静。

通过此次文明劝导,志愿者们更明白了保护木鱼湖生态环境有他们的一份力量。这也是志愿者们作为公民表现出的勇于担当,实践着“爱心社不仅仅是一个助人的团体,也守护着这个城市”的工作目标。大家相信未来木鱼湖会更加美丽。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