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时间为媒,为爱传递: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援疆捐物活动持续开展

作者:高赛男 时间:2019-12-12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汇希望”。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近四年来一直在持续做一件事,那就是援疆捐物。据不完全统计,2016-2019年共为边疆人民募集衣物6125件,践行着这个社团自1993年成立以来就确定的把爱心献给社会,让真情温暖人间宗旨

心系远方,情系边疆201612月爱心社第一次组织远距离的捐物活动,募捐到了1800余件衣物首批捐物到了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枯族自治县糯福勐宋村小学,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当地小学生物资短缺问题,让他们免于寒风侵袭,有更好的学习环境。2016年是一次新起点,是一次传递爱心的新尝试。

201711月,爱心社收到了来自新疆地区的求援信,捐物活动如期而至,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状态迎接刺骨寒风,以强大的动力燃烧工作热情,最终,他们通过不断的坚持与努力,募捐到了1300余件衣物,并成功运新疆库木巴什乡,让当地人民感受到南方伙伴传的温暖。

从第一次的"小试身手"到第二次的慢慢熟悉,2018援疆捐物活动更加精彩有序。201811月,爱心社向全校学生发出号召并收集其闲置衣物书籍,2200余件衣物都化为一阵暖流,跨越3000多公里的距离送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阿瓦提县,让当地人度过一个温暖的十二月,感受一份的别样情感。

今年的援疆捐物活动对比以往来说,收集的主要是过冬衣物。内干部对前期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让志愿者迅速熟悉摆点流程,熟练整理物资,全体社员积极响应参与其中。时间未到,捐者便来,爱心人士们纷纷到募捐点慷慨解囊,这爱心社援疆捐物活动影响力不断加大的体现。参与者涵盖各个年龄层,从稚嫩孩童到古稀老人,从青春学子到慈爱老师,都纷纷前来献上爱心是爱心社传递爱心的理念渐渐深入不同年龄阶层的人的最大体现。今年共募捐到825过冬,所有物资747。本次募捐物资将送往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阿依巴格乡玉斯屯克库拉斯村和阿瓦提镇博斯坦社区,由当地工作人员分发到有需要的手中,让他们在冬日有衣可穿,有暖可取。                    

受助者对爱心人士的感谢、老师同学们对活动的点赞、志愿者奉献爱心时绽放的幸福笑容,是工作人员持续热情高涨,爱心人士坚持慷慨捐物的最大原因,也是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始终不断坚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最大动力,更是整个社会不断被爱填充的最大表现。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也将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温暖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筹集到的物资,送往新疆,帮助贫困人民改善生活,促进南方与新疆的交流,共同构建美好社会。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