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欢乐洋溢,爱心传递:爱心社赴亲园托养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周雨馨 时间:2019-12-21

12月19日下午,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一行14人赴亲园扶养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孩子们开展热闹温馨的游戏。

虽然天气严寒,空气冷冽,但志愿者们一踏进活动室,暖意立即充盈在每个人的心里。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表演和游戏。在场的孩子与志愿者们按照老师的指导,将桌椅围成圆形,主动到中心进行自我展示。刚开始时,一些初次参加志愿活动的社员略显拘谨,孩子们的活泼开朗很快就感染了他们,无论随机抽到的表演人是谁,大家能自信勇敢地展现自己。伴随着优美动听的歌声,带着欢快的微笑,孩子们与社员手拍打着节奏,身体随律动摇摆,尽情享受音乐世界的美好。社员唱到歌曲的高潮时,有一个孩子按捺不住,自告奋勇一起合唱,手搭在了社员的肩上,笑得合不拢嘴。旋律的完美重回,展现了彼此之间的默契。音符在室内环绕跳动着,勾勒出了一幅幅美好的画面,这个场景深深地印在每个人心上。

抢凳子游戏如火如荼地进行。两轮游戏,不同的是人员变换,相同的却是社员对孩子们的关爱——在玩游戏时格外小心,走在外圈尽量给孩子们创造机会——最终获胜的都是孩子们,看到孩子们胜利后欢呼雀跃,志愿者们的心中都是欣慰与满足。

“这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活动,同时也在欢乐中体会了关爱的内涵。”爱心奉献于无形,却又有形,默默的关爱无论以何种形态展现,都是爱心传递的象征。社会因我们的每一份微薄之力的汇聚而散发出更明亮的光辉。爱心的传播需要这些美丽而难忘的瞬间,正因有了这些瞬间带来的感动,社会力量才能真正的体现出来,并且向更广更深远的层面传播。把爱心献给社会,让真情温暖人间——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一直在路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