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传递考研梦想:我院举行2020年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李娥君 时间:2020-06-11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帮助17、18、19级同学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2020年6月10日上午,我院在四教306会议室召开了考研经验交流会。院长邓继勇,党委书记李艳红参加会议,8名准研究生们通过腾讯会议与203名同学交流考研心得,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传递考研梦想。

邓继勇首先祝贺全院89位同学考上理想大学的研究生。他对有意愿考研的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自己的人生目标,脚踏实地去努力奋斗;二是借鉴好、学习好他人的考研经验与方法;三是磨练意志,用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对待一切困难,达成理想的目标。李艳红对16级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深深祝福,勉励他们铭记曾经奋斗的历程,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希望他们传递好考研的接力棒,将自己的考研经验、心得体会和成长感悟分享给需要的同学。

与会的8位16级同学分别是来自生物1602的谢彪(考上湖南师范大学),高分子1601班的李代光(考上湖南工程学院),化工1602班的高华兰(考上湘潭大学),应化1601班陈丽媛(考上重庆大学),轻化1601班罗嘉威(考上东华大学),应化1602班封文斌(考上广东工业大学),高分子1602班李田甜(考上暨南大学),材化1602班张杰(考上南京工业大学),他们是不同的考研群体的代表。交流会上,他们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希望正在备考的同学在考研路上坚持不懈,克服浮躁,静下心来复习,不要因为一点点的挫折与困难就放弃。“考研最重要的就是坚持”,这是他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唯有坚持,才能获得最后的胜利”。8位同学还对公共课和专业课的复习进程和复习方法、参考资料等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这些来自于实践的最鲜活的经验,成为新一轮备考同学的及时雨。在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心中的疑问,与会同学耐心为他们一一解答。

我院举办此次考研交流会,为有考研需求的同学们提供了平台,让同学们获悉了最新的考研资讯。与会同学表示,交流会使他们提高了学习效率,明确了考研目标及复习方向,他们将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为实现人生理想选择一段奋斗的时光。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