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朗诵中国”经典诵读大赛

作者:彭艳 时间:2020-10-14

为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10月12日晚7点,材料与化工学院在四教102教室举行了“朗诵中国”经典诵读大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评委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比赛内容和形式更是丰富多彩,有的朗读千古传颂的名篇,解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的朗诵体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优秀作品,歌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的一线医护人员、各行业英雄;有的朗读歌颂革命英雄事迹的佳作,抒发家国情怀,弘扬正能量;还有的诵读近现代诗歌,在轻悠的配乐中,吟诵者带领现场观众走进诗人的心田,去领悟诗人心中的感情……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根据在场评委评分,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其中,高分子1901班金芳芳获一等奖;轻化工程1903班胡懿、彭晴获二等奖;轻化工程1902班李游 、应用化学1901班赵晓琳获三等奖。

本次诵读大赛充分诠释了中华优秀文化的内涵、彰显了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了中国精神。通过这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陶冶了大家的情操,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进一步感受了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