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l材料与化工学院十二月学生工作掠影

作者: 时间:2019-12-31

 

1


121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团学会在校园多处设点进行防艾教育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不仅深入了解了预防艾滋的基本知识,还表达了对艾滋病病人的鼓励和祝愿。





2

 

今年是爱心社援疆捐物活动的第四年,共募捐到825件过冬衣物,重达747斤。目前,募捐物资已通过物流全部送往新疆阿克苏地区。

同时,本月爱心社开展了5次志愿服务活动,分别是3日和19日赴湘潭市岳塘区亲园残疾人托养中心探望残疾儿童、4日赴盘龙社区进行宪法日法律讲座、8日在木鱼湖公园的文明垂钓,方便你我文明劝导和22日赴天佑敬老院和益寿院探望孤独老人。

 


3

 

128日,600余名湖工校友齐聚东莞,举行湖南工程学院粤港澳大湾区校友高峰论坛。党委书记陈岳堂、校长易兵率多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参会。我院党委副书记陈镇、组织员胡爱钦参加并出席了本次大会的纺织服装、印染、化工分论坛。





4


129日晚,由材料与化工学院主办,设计艺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青年演说俱乐部协办的第一届演说之星演讲大赛决赛在二报告厅举行。本次演讲比赛精彩纷呈,现场反响热烈,每位选手以精彩的表现,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奋发图强、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

 


5


1210日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寝室装饰大赛活动总结暨颁奖会在电教105举行。活动大大提高了我院寝室卫生和环境,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生活、学习氛围,增强的归属感和荣誉感。轻化工程1903班贺洁茹作获奖寝室代表发言分享了在寝室装饰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6


1216日,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红和辅导员陶庆忠赴益阳市箴言中学和益阳市第十六中学,就优质生源基地合作相关事宜达成协议,并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这为我校与益阳当地高中积极选拔、输送和共同培养优秀学子搭建了更好的平台和通道。


7


1221日,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学院承租3辆大巴进行爱心送考。早上六点五十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镇、辅导员李娥君就来到送考车上,与考生们交流,为他们加油打气。


8


1221日,我校首个行业校友分会——纺织行业校友会在绍兴成立,校长易兵率校友办及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与来自广东、上海和绍兴的100多位从事纺织印染行业的校友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我院党委副书记陈镇、组织员胡爱钦到场参会。



9 

1223日,材料与化工学院3个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民主评议党员。学院党委委员刘万民、黄赛金、张儒分别对三个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指导。

 

  


10

 

12月,学院分专业开展了大一、大二、大三学生的考研专题宣讲会,为2021年研究生考试进行动员和准备。学院6个专业的主要负责人主讲。宣讲会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研究生考试、报名、复习等方面的疑惑,同学们受益匪浅。




11 

1225日,2019年湖南工程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宿管员消防技能比赛在明德篮球场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镇带队参赛,赛场上辅导员和班主任们消防器材使用技术娴熟、分秒必争,获得二等奖。 





12

 

1227-29日,生物工程2008届优秀校友陆明园回到母校,代表苏州纳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学院捐赠两台价值30余万元的高清液相色谱仪,并与学弟学妹们进行职业生涯分享,当场指导仪器使用方法。陆明园目前任公司手性事业部技术总监,曾成功开发出6款涂覆型手性固定产品,打破国外垄断。他表示,自己永远是湖工人,愿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