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举行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曹淞彦 时间:2020-04-22

 2020年4月21日晚上七点半,由于疫情的影响,我院在线上组织了心理委员的团体辅导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音乐与意象”,由陶庆忠老师主持。

首先由陶老师给各位心理委员以及心理联络部干事播放了一首音乐,让大家在听音乐时闭上眼去感受,然后,当音乐播放完闭的时候,陶老师随机抽取了几名同学谈了谈自己听完音乐后的感想。最后,陶老师对同学们的感想一一做了点评,向各位同学介绍了音乐心理治疗的作用以及方式——当听音乐时,音乐会刺缴人们在脑中产生相关的意象或联想……可以扩展人们为对事物情感反应的敏感度,激发个体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也可以提高自我价值感与能力感以此来强化自我概念。在充满温和的音乐声中,大家都积极参与,师生间其乐融融。

此次线上团体辅导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在接下来学习的日子里,帮助同学克服急躁心理,从而更好的学习,在考试中能取得好的成绩。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