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前往滴水湖小学开展“学雷锋”活动

作者:通讯员:周梦雅 周雨馨 摄影:周梦雅 柏润之 谭俊 时间:2021-03-05

2021年3月4日,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一行23名志愿者在柳芊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前往滴水湖小学,开展学雷锋“五彩湖工志愿服务行”活动,讲述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鼓励小朋友们积极向雷锋叔叔学习,在生活中尽己所能帮助身边的人,奉献自己的爱心。

志愿者们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述了雷锋是谁、雷锋做了什么、什么是雷锋精神、我们应该怎样向雷锋学习,小朋友们在台下听得非常认真。互动时,志愿者们问道“在生活中,你们有遇到过向雷锋叔叔一样做好事的人吗?”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后排的同学把手举得高高的,甚至站起来抢答。有个小朋友说,“有一次我在上学的路上摔倒了,是我的同学把我扶起来,还一直安慰我,关心我,让我觉得很温暖。”,听到孩子们纯真无邪的话语,在场的志愿者无不感觉心中善意涌现,小小的人儿,闪着如金子般耀眼的光芒。随后,志愿者带着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进行科普课堂活动,小朋友们兴趣满满,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结束时,志愿者哥哥姐姐们为小朋友们分发礼品、零食,鼓励他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

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将不断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坚持援疆捐物、爱心义卖、爱心特校行、扶老助残、爱心助校运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志愿者素质、提高志愿服务质量、完善体制建设与管理、弘扬“把爱心献给社会,让真情温暖人间”的宗旨,不断把爱心社建设成为更有活力、更有温度的“青年志愿之家”,用行动传递雷锋信仰,弘扬奉献精神。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