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疫”不容辞守家乡 材化学子勇担当

作者:伍凯莉 时间:2022-03-10

有幸报国,不负少年。寒假期间,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的莘莘学子们在自己家乡的防“疫”战线上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湖南常德:张诚浩

2022年1月中旬,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三岔河镇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返乡人员,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不足,轻化工程1902班的预备党员、现任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社长的张诚浩得知情况后,主动请缨,成为当地疫情防控志愿者,在隔离酒店进行志愿服务,主要负责对刚解封和新增风险区回家的人员进行信息统计,保障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及对进入隔离区的工作人员进行消毒消杀。时间从早上8点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半,从初始的不熟悉,慢慢到全面接触防疫隔离工作,每天更新隔离人员的体温和核酸表格,利用熟悉的办公软件对所有数据进行汇总、筛选、制表、上报等,虽然事情比较繁琐,但他即乐呵呵地说“能为家乡做点事,感到很快乐。”

(三岔河镇人民政府为张诚浩颁发的“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

(张诚浩在为工作人员进行酒精消毒)

湖南衡阳:谭祥铭、旷竹鑫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002班的谭祥铭与轻化工程2103班的旷竹鑫同是衡阳市南岳区人,他们更是当地春运服务的一名光荣志愿者。在南岳高速出口等重点场所,在大年初一到大年初四的新年团聚时,在今年罕见的冰雪模式下,他们遵照“控制规模、保障到位、安全第一”的总原则,协助相关部门开展排查登记、体温检测、查验“三码一单”、咨询引导、应急救援等工作,为当地老百姓度过一个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春节做出了他们应有的贡献。


(共青团南岳区委员会为谭祥铭和旷竹鑫颁发的表扬信)

河北遵化:苏雨佳

材料化学2002班学习委员苏雨佳同学主动向村委请战,加入到防疫工作的第一线,尽自己的最大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出贡献。她说,“工作过程中,难免有人不理解,不配合;有时工作中也感到委屈,但我们仍然坚持耐心地解释,确保每一个人都注册了健康码,为守护家乡的平安尽献了一份责任与力量”。

(苏雨佳同学的志愿服务证明)

(苏雨佳在为居民讲解防疫政策)

张诚浩、谭祥铭、旷竹鑫、苏雨佳等同学正是我院学子在寒假期间建设家乡、志愿服务的部分同学代表,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材料与化工学院积极引导学生将思想政治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实际效果。学院作为湖南省第二批“三全育人”试点单位,将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目标,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