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主题党日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和体育教学部教工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高等教育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易苏 时间:2017-09-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9月26日下午三点,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和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在四教306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易兵作了一场题为“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为指针,加强学校内涵发展,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的专题党课。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爱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段爱明以及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会议由胡爱钦主持。

    易兵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观、教育思想;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学校愿景以及个人的思考等方面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四为服务”教育方针、高等教育五大发展理念等方面进行授课。

    易兵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观和教育思想,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刻领悟教师的德才要求,要紧密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主要职能开展大学教育,要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教育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易兵强调,高等教育应符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我国高等教育已进入新时代,其重点任务在于建设一流本科、打造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同时要加强新工科建设。

    最后,易兵要求,所有教师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培养四种意识,一是规矩意识,要建立规矩,学习规矩,遵守规矩;二是诚信意识,不管是学生、教师还是管理人员都要建立良好的诚信意识;三是危机意识,现在的社会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四是创新意识,创新是人类进步的灵魂,在科研、教育教学还是管理中要将创新精神贯穿工作的始终。

    党课后全体党员对如何把自己的工作落到实处、如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最后,胡爱钦同志强调:全体教职工党员通过学习,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迎接党的十九大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高等教育重要讲话精神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结合化学化工学院事业发展需求和广大师生自身的实际需要,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