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部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易苏 时间:2017-01-10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化学化工学院2016年度党总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北校区4教306顺利召开。学院党总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此次会议,主管领导副校长易兵莅临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胡爱钦主持。

      会前,学院党总支部为会议的召开做了充分准备:12月26日,学院党总支部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如何召开民主生活会,党总支部书记胡爱钦同志制定了会议方案,对会议召开做出了周密安排,27日至31日,学院党总支部安排二天集体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通过OA、QQ、微信向全校教职工和学院学生广泛征求意见,召开学院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意见。2017年1月2日至7日,党总支部重点对照《准则》和《条例》,结合学院情况和班子成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总支部书记胡爱钦同志带头深化学习研讨效果、带头查找剖析问题、带头开展谈心谈话、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还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以充分征求意见。党总支部共征求到集体意见47条,成员意见120条。通过对意见深入剖析,认真查找,胡爱钦同志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带头并督促党总支部成员撰写发言提纲,列举具体表现和典型事例,见人见事见思想,受到了主管领导易兵副校长的称赞;发言提纲都坚持了问题导向,不谈成绩,只讲问题,做到有问题查找、有原因分析、有整改措施,真真切切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融合。

      会议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程序进行,会上胡爱钦同志代表班子作了实事求是的客观公正符合要求的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党总支部班子成员的发言,做到了问题讲清楚、根源讲透彻、整改措施讲具体,做到了胸怀坦白、见人见事;相互批评做到了有的放矢、切中要害,用事例说话;会议气氛严肃而又热烈和谐,形成互动交流,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主管校长易兵同志对党总支部的对照检查发言和班子成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化学化工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间能够敞开心扉、诚心虚心开心接受意见,是搞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抓住机遇,化学化工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

      党总支部表示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落实并整改好每一条意见,让学校领导和学院师生真切感受“二学一做”带来的和煦春风。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