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党委中心组第五次理论学习

作者: 时间:2020-08-29

8月27日下午,学校在一报告厅举行主题为“领导干部要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的辅导报告,这是此次干部培训专题报告会的第七场,同时也是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次扩大学习。报告会邀请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二级教授、湘潭大学哲学系博士生导师覃正爱教授担任主讲,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

“为什么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是领导干部治国理政的‘看家本领’?”覃正爱认为,这是中国共产党人长期革命与建设实践得出的重要结论,是中国共产党人解决前进路上困难与问题的迫切需要,是中国共产党人实现“两个一百年”中国梦目标的内在要求。

“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领导干部的‘看家本领’有何奥秘?”在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马克思哲学揭示的十大规律之后,覃正爱指出,马克思主义哲学主张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领导干部精神信仰的主要构成,马克思主义揭示的基本规律是领导干部治国理政的基本遵循。

“领导干部如何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个‘看家本领’?”覃正爱认为,一是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哲学学习,练就过硬的“看家本领”;二是要重视马克思主义哲学运用,发挥“看家本领”作用;三是倡导马克思主义哲学创新,丰富发展“看家本领”。他还强调,我们要自觉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乐观主义人生观、集体主义价值观、马克思主义哲学方法论看问题办事情。

陈岳堂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覃教授的讲座既具有理论的高度,又富有深刻的实践意义,让我们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今后,我们还要进一步通过学习经典原著,深入体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我们更要努力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解决学校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