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关于2022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申请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2-22

根据《关于申报2022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的通知》(教科发中心函〔2022〕15号)的相关要求,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设立“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大数据、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人工智能、下一代互联网、网络空间安全和智能无人系统领域),用以资助大学生团队开展信息技术领域的创新创业研究,提升互联网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说明

1.各团队依据申请指南说明(附件1),结合自身研究基础和学术特长,拟定具体项目。选题方向和申报条件需符合指南的要求。

2.该项目面向全国所有大专院校学生团队(包括研究生本科及高职高专学生),由指导教师和学生共同申请(每个团队教师不超过2名、学生不超过4名),指导教师为项目负责人。指导教师应是学生申请人所在学校正式聘用教师,每个申请人限报1项。

3.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基金分别提供5万元和2万元的资助(包括项目经费和平台使用)。课题申请人无需向资助企业额外购买配套设备或软件。

4.项目评审分初审与专家审核两个环节,具体内容详见申请指南说明(附件1)。

5.项目计划执行时间为2023年9月1日~2024年8月31日。

6.资助项目获得的知识产权由资助方和课题承担单位共同所有。

7.此次课题申报及审核的相关工作委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协办。

二、课题申请

1.学院材料提交

6月13日前,各团队申请人按要求填写《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申请书》(附件2)《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汇总表附件3),将纸质版(各一份)提交至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校办114室),其中附件3需加盖学院公章。

2.学校材料提交

6月20日前,请各团队申请人将加盖学校公章附件2(PDF扫描文件)上传至:http://cxjj.cutech.edu.cn;同时准备书面材料一份,邮寄至: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35号803室,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信息化研究发展处张杰收。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联系人:张杰

电话:010-62514689

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

20232月21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