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我院党员赴韶山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作者:李艳红 时间:2019-11-04

领略伟人风采、不忘初心使命。11月2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员来到韶山,在这里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大家在参观学习、专题党课、情景教学中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当天下午,全体党员听取了“学习领袖风范不忘初心使命”专题辅导,由中共韶山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君尧主讲。他认为,毛主席的领袖风范可以概括为“理想崇高,信念坚定;意志坚强,敢于斗争;勤奋好学,务实重行;心系人民,艰苦奋斗;虚怀若谷,胸怀天下”。“我们学习领袖风范,就是要信念坚定,就是把理想高高举过头顶;为民服务,就是把宗旨深深烙在心里;勤政务实,就是把发展紧紧抓在手中;敢于担当,就是把责任稳稳扛在肩上;清正廉洁,就是名利远远抛在身后。”大家听了深受感染。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韶山毛泽东广场,向毛泽东同志铜像三鞠躬,并绕铜像一周,在深情瞻仰中表达了对毛主席的无限怀念和崇敬之情。瞻仰毕,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在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红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情景教学中,党员们冒雨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重温开国领袖毛泽东为中国革命立下的丰功伟绩。演出通过声光电技术及机械调度装置,立体呈现了一代伟人毛泽东从韶山冲走向全国,带领中国共产党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直至新中国成立的辉煌征程。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韶山是毛主席出生的地方,也是毛主席开展革命的重要起点。大家纷纷表示,来到韶山,近距离感受伟人风采,深刻感受到一代伟人崇高的理想信念。我们要不忘初心,做新时代信念坚定、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要将全部的心血投身到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中去。”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