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喜讯!我院谭建平博士入选湖南省“三尖”创新人才工程

作者:柳芊 时间:2022-10-07

近日,省科学技术厅发文公布2022年度湖南省“三尖”(拔尖、荷尖)创新人才工程项目立项情况,我院谭建平博士入选湖南省青年科技人才(荷尖),本计划给予不低于50万元的人才经费支持。

湖南省“三尖”创新人才工程项目既培引“顶尖”战略科学家,也着力集聚“拔尖”科技领军人才,同时积极挖掘“荷尖”青年科技人才。其中,青年科技人才(荷尖)项目旨在发掘和培育我省各领域“小荷才露尖尖角”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为我省科技领军人才储备后备力量,培养造就一批我省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

谭建平博士是我校“环境催化与废弃物再生化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成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四项基金项目。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 Commun., Angew. Chem. Int. Ed.,等发表SCI论文20余篇。申请授权发明专利3项。此次成功入选省级科技创新人才工程项目,标志着该团队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重要突破。谭建平博士将在该项目的支持下开展生物活性导向的药物分子的高效构建和绿色合成方法学研究。围绕当前我省在新药研发和药物合成领域的短板和瓶颈问题,以催化方法学为突破口,瞄准生物活性导向的重要结构分子,不断开发新的合成方法学和新型的分子结构,为新药研发提供重要的候选药物来源,缩短研发周期,有望推动我省在药物研发和临床治疗等领域的快速发展。

(审核:严明 张儒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