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化工院考研:梦在远方,路在脚下

作者: 时间:2019-04-28

“研”路漫漫,日复一日的做题、看书、背诵,这个过程是枯燥、无聊的,也是痛苦、煎熬的,再鸡血的人也有累的时候,再坚强的人也会有疲惫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不妨停下脚步,看看身后,你会发觉你不是一个人!与此同时你也要相信,一路有繁花似锦在等着你,路的终点会是你想要的样子。

这路上,有的人正整装待发,有的人正高歌猛进,有的人已登峰造极。而今年化学化工院考研报考146人,上线105人,且在最终录取73人中,不乏有考上英国伯明翰大学,厦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南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的优秀同学。这些优异的成绩是化学化工学院考研学子披星戴月,无怨无悔努力的结果,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考研工作的结果。

风雨兼程,“研”途艰苦,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砥砺前行,学院定会成为你筑梦路上最坚实的后盾。

自习室成立,为考研铺路

古人云:“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由此可见,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对于考研学子在学业上的发展的确起着不容忽视的作用。 古亦有“孟母三迁”的典故,讲的也是这方面的道理。故化工院早已为考研学子在四教五楼成立专门的考研自习室。考研自习室不仅基础设施完善,而且紧邻教师办公室,老师们能更加方便、及时地为考研学子们答疑解惑,并定期提供无偿辅导。

考研辅导安排表

考研自习室中认真学习的同学们

除此之外,学院还无偿开展了学历提高班,以自愿的形式,组织有考研想法的学生从大一起就参加早晚自习、考研宣讲等培训活动,从而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并为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历提高班开班仪式

多会议开展,为考研导航

考研需寒窗苦读,但切忌闭门造车。考研不仅要比拼过硬的专业知识基础和灵活解题技巧,而且要比拼身边的资源,这要求考研学子需要及时了解和掌握最新考研动态。所以,化工院以开展考研宣讲会形式,为考研学子提供最新考研政策及最新考研资讯,帮助考研学子及时掌握考研动态。例如,化工院经常请到校内外的教授来为考研学子做考研宣讲会,为考研学子答疑解惑,让化工院的学子们实时了解最新的考研资讯。除此之外,化工院还经常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已考取优异成绩的学长学姐为正在全心备考的学弟学妹提供开阔的考研思路,分享独家的考研经验,让学弟学妹对考研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激发学弟学妹的学习积极性,帮助他们更好地进入考研状态,为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在考研初试成绩公布后,化工院还会开展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让考研学子掌握复试调剂流程、技巧及相关注意事项,明确复试调剂需要注意的问题,极大增强了考研学子的信心,有助于科学合理地准备复试、调整自身状态,更加从容地迎接考研复试和调剂,顺利考取自己理想的学校。

考研宣讲会

考研调剂指导

暖心齐助考,为考研鼓劲

梦想的桥梁,并不容易筑起,前行的道路充满荆棘,但是心中的信念是一把锐利的刀刃,在考研学子手中定能展现与众不同的风采。梦在心中,你何时扬帆起航,学院定会为你保驾护航。“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千年前圣贤的一句话,如今成了无数考研学子生存状态的真实写照。在漫长的备考阶段,长期的高压学习,会让考研学子心力憔悴,时而焦躁不安,时而茫然无措,为此化工院的心理辅导老师也为考研学子专门提供了心理辅导,一对一的心里预约辅导和心理座谈会相互配合,共同助力,为考研学子有效缓解考前焦虑,拥有良好的备考心态。除此之外,化工院英语俱乐部的成立,为英语方面稍有落后的考研学子提供了有效的帮助,让他们了解并掌握更多高效学习英语的方法。就当考研学子攻克短板,自信迎考,大战在即之时,学院也会专门安排爱心送考车辆,学院老师前往送考,为同学们加油鼓劲。这样暖心细致的保障服务是为了让考研学子在迎考前感受到老师们的鼓舞,并且在第一时间坐上送考车辆,让考研学子踏实地走进考场,从容地面对考试。

考研送考

英语俱乐部成立

录取细汇总,为考研蓄力

古有:“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而如今,化工院考研学子取得成绩优异的人数也是一年比一年多。根据化工院所统计的历届考研记录中,可直观地看出今年化工院的考研情况较往年都出色:录取人数由2015.2016年的三十几人;到2017.2018年的五十几人,再到今年,录取人数已达到73人!这样稳增且优异的成绩虽来之不易,但理所应当。这是历届考研学子共同奋斗的硕果,也是化工院细致汇总分析考研情况,积极总结经验,科学实施相关考研举措的成效。

化学化工学院对历年考研情况的详细统计

荣誉榜设立,为考研添彩

人生几多无奈,总有苦尽甘来。只要奋力前行,成功不会缺席。只要跟上节拍,就有梦想舞台。而人生之光荣,不在永不失败,而在于屡仆屡起。历届考研人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虽“研”途艰苦,但心怀火热的梦想,从绝望中寻找希望,从失意中找寻定力,绝不做命运的玩偶。一位位勇士凭着过人的实力,在学院专门设立的考研荣誉榜上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给自己的考研经历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为接下来化工院的应届考研学子树立优秀的榜样,激励化工人奋发向上,也为化工院的考研事业开启更美好的篇章。历届考研录取的学子已成功攀顶,也已纷纷离开了化工院,去继续追逐更大的梦想,但是化工院专门设立的考研荣誉榜永远地记录了历届考研人艰苦奋斗、坚持不懈的考研精神,也弘扬了化工人吃苦耐劳、务实力行的优良品质,同时也体现了化工院对考研事业和建设良好学风的重视。

化工院教学楼公示的考研光荣榜

化工院教学楼公示的喜报

每一个考研学子,有自己想去的未来,那就上路吧,过程或许迷茫,但结局注定精彩。化工院定会在你筑梦路上做最坚实的后盾,为你保驾护航。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相信化工院会陪伴越来越多届考研学子见证圆梦时刻!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