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讨论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7-02

    2018年6月27号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专题党课和集中学习活动在红楼209开展。 专题党课由学生第一支部书记李芳郴老师讲授,全体支部学生党员作学习汇报。

    活动开始,首先是支部书记讲党课。李老师从努力做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合格党员、努力做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核心地位、领袖权威的合格共产党员、努力做坚定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合格党员、努力做坚定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的和格党员四个方面讲述新时代的党员该有怎样的理想抱负和责任意识。李老师结合大学生在校实际,用具体问题做导向,引导学生党员们对十九大精神如何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她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加强自主学习,将十九大精神理解更加的深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党课结束后所有党员将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收获和体会进行汇报。汇报采取上台PPT讲授方式开展。学生党员们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等方面结合自己的感受,共同探讨怎样成为一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合格学生党员。
   最后,李老师对专题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并详细介绍了支部基层组织项目立项活动“做100分‘四爱三有’好党员”,要求大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创新形式生动内容,用实践来强化学习。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