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固本培元,拒腐防变 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清廉湖工”夏季系列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08

为促进材料与化工全体党员、教职工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夯实“不想腐”的思想根基,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湖南工程学院清廉校园建设实施方案》,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了“清廉湖工”夏季系列学习活动。

5月3日和5月27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在新化工楼318会议室举行了2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张何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学院院领导、教研室(实验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湖南通报8起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红包礼金典型问题》、《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第十二届纪委第二次全会相关讲话精神》等。

5月7日-18日,材料与化工学院8个教研室(实验中心)、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所属教师和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学习、探讨及上级精神的传达。集中学习了《关于推进全省清廉学校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酒驾醉驾典型问题通报”、“违规收受红包礼金典型问题通报”、“违规公款吃喝典型问题通报”等文件,重点就“违规接受红包礼金典型问题通报”文件进行了分析研判与自查自纠。

5月31日,为切实加强纪律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环境,党委书记张何在新化工楼304党员活动室为全体教师党员讲授“遵守党的纪律规矩”专题党课,从党的纪律规矩的内涵、党的纪律规矩的内涵和案例、如何做到守纪律规矩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全体教师党员对党的纪律和规矩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规范自身言行,继续加强自身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立足本职、认真履职,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学院改革发展。

学院开展“清廉湖工”夏季系列学习活动,明确了“清廉湖工”建设的工作任务和重点,材料与化工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投入到巩固和拓展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不懈改作风树新风行动中,在扎实开展“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四大行动中,严格落实上级精神,严肃党风政风,从自身做起,固本培元,拒腐防变,配合学校牵头部门做好坚持勤俭办学、从严管理干部为政清廉的工作,狠抓工作和作风的落实。

(审核:张何 陈镇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