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作者:胡倩 沈静 时间:2021-11-18

强化校园“廉”文化,焕发湖工新活力。近日,材料与化工学院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和学校清廉校园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开展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取得良好成效。

一、学习《廉政宣传教育知应会100题》

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刘万民、第二支部书记张儒带领支部开展《廉政宣传教育应知应会100题》学习。通过学习,全体教工党员对反腐倡廉政策有了更深的认识。“权力是一把双刃剑,既可以为民,也可以为己。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在大事上一定要泾渭分明,小节上时刻从严把握,始终把工作的支点放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学习完成后,现场进行随堂测试,巩固学习成果。

二、观看警示教育片

学院集中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围猎-行贿者说》警示片,以案释纪、以案促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片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使大家心灵受到强烈触动,“我们首先确保思想上过关,加强廉洁意识,并在工作中切实找到切入点,加强政治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做到学以致用。”党员从案例中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政治自觉,立志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人,廉洁从业,警钟长鸣!

三、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

支部书记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如何抓好党风建设”、“反腐的重要措施与成果”、“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教师讲“廉政”党课,从廉政文化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党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多维度,进一步提高党员教师廉洁自律意识。

四、廉政文化建设

学院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在四教旁、红楼前挂上“清正为师当师表 廉洁从教筑师魂”、“廉洁自律为人师表 求真务实教书育人”等标语,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材料与化工学院通过开展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引导全体教职工正确处理公与私、亲与清、情与法,努力做到风气严实、纪律严明、干部廉洁、班子廉政,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校园环境。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