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第三次师德师风主题教育

作者:张何 时间:2021-10-27

10月20日-25日,材料与化工学院采取集中学习与小组学习讨论相结合的形式,推动第三次学院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知敬畏、守底线、明师德、正师风,真正做到以学促改、以案为戒,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师德师风底线和红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本次学习教育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何主持。

学院7个教研室、实验中心、院办和学办组织开展了《湖南工程学院师德师风教育读本》、2021年师德师风警示录(三)、《师德师风典型案例》的学习,要求老师们就师德师风问题开展广泛讨论,积极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撰写心得体会。

学院全体教职工态度端正、学习认真,依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和《湖南工程学院负面清单制度》逐一进行对照检查。通过小组讨论,老师们畅所欲言,围绕师德师风展开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规避负面清单制度上的不当行为,恪守职业道德,提高道德修养,强化自我教育,提升教学水平,丰富学术视野,坚守精神家园,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在引导教师们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审核:张何 陈镇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