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团学干部培训大会

作者:许雨凡 时间:2020-10-29

为进一步提升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加快学生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建设,10月27日晚,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了争做“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的新时代大学生团学会干部培训大会。本次大会由材料与化工学院学办主任易苏主持,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红、副书记陈镇、全体学生辅导员、团学会全体干部干事、2020级全体班长参加。

首先,易苏宣读了新一届团学社干部任命文件,希望新一届学生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书写服务新篇章。随后,陈镇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提出的青年干部要努力提升的“七种能力”为切入点,勉励学生干部应重点提升政治、工作和学习三种能力;强调应从提前布局、重思路计划、及时总结反馈三个方面来提升工作能力;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勉励全体学生干部努力工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上任团总支副书记赵卓就一年来的团学工作进行了回顾,详细介绍了学院团学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学习上摆正心态,工作上要提升上传下达能力以及协调能力,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取得更好成绩。

学生会主席胡宇婷致谢了领导老师和全体干部后,对团学会未来的工作从工作建设、内部组织建设、成员素质建设三个方面提出了展望: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加强与学院领导、团委、学生会的沟通;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组织纪律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好好学习,认真工作。她希望干部们以服务学生为宗旨,发展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不惧压力,共创辉煌。最后她带领干部们宣读了干部宣言。

随后,学院领导与老师给上届团学社干部颁发了聘书,台下响起了此起彼伏的掌声,会议被推向高潮。

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红进行总结发言,她以“如何做一名从容的学生干部”为题,旁征博引,强调了三个关键词:定位、执行力、持续改进。她希望学生干部们从容应对压力,找准定位,根据事情轻重缓急安排工作并持续改进,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取得服务他人和自我提升双重成长。

会议特邀校学联学生会主席廖珈乐分享了学生干部工作经验,他重点强调了“学生干部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从不同的角度解说了“学生”“干部”的含义。他认为,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和其他所有同学一样是平等的地位,而后是干部,“干”字在前,学生干部是为同学和学校服务的,明确了学生干部的自我定位。

新的学期,新的展望。材料与化工学院上下十分重视学风建设,关注同学们的成长,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对学生干部的身份、作用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所有学院的团学社干部将以更加严谨热情的态度,高度负责地投入到日常的工作与学习之中,为建设学院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