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彭艳 时间:2020-10-03

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实现由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9月29日晚,材料与化工学院2020级新生在教官的带领下整齐进入图书馆一报告厅参加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全体领导、辅导员、专业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2020级新生班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高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学办主任易苏主持。

会议开始,易苏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与会人员和会议议程。院长邓继勇从学校概况、学院概况、办学条件、师资团队、人才培养、校园环境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让新生从整体上了解学院。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红为新生做理想信念教育,她强调,我们身处湖湘文化的中心,“承湖湘精神,立报国之志”是我们湖工学子该有的姿态,我们应当成为热血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每一天都积累沉淀、不断成长。随后,副书记陈镇做校园安全专题教育。他广泛引用真实案例,从防范校园贷风险、校园防骗、出行安全、消防安全、国家安全五个方面为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教师代表吴锋景博士希望新生学会自律,学会规划,学会学习,努力学习,树立明确的目标和方向,成为一个优秀的大学生;高年级学生代表李佳峻发言,他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尤其是在学院就业服务部服务的经历,鼓励同学们秉承“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湖工校训精神,拼出自己理想的大学生活。新生代表胡柯发言,他对迎新时学长学姐们的付出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希望能带着湖工第一届一本学生的骄傲,成为湖工最优秀的学子。随后,他带领全体新生宣誓:“我相信,今天我以湖工为荣,明天湖工以我为傲”。最后,在激昂的校歌声中,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学院每年都为新生举办隆重的入学教育,让新生更好地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让新生快速全面地了解学院和自己所学专业,提高专业兴趣,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为新生的未来指明方向,让他们能心怀梦想,坚定前行。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