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硕果飘香 相约湖畔|材料与化工学院九月学生工作掠影

作者: 时间:2020-09-30


01

 

八月底,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捷报频传,我院两支参赛队伍表现出色,实现该项赛事新突破。其中,烷事大吉团队(成员:杜炯、欧阳明靖、张思成、李梦洁、丁瑶;指导老师:刘华杰、颜炜伟、杨辉琼、伍水生、邓人杰)荣获全国一等奖、设计文档质量优秀奖(华南赛区特等奖、最佳创新专项奖),“5C60”团队(成员:李勇、曾艳丽、伍慕琳、张钰其、郭汉祥;指导老师:颜炜伟、刘华杰、杨辉琼、伍水生、邓人杰)荣获全国二等奖(华南赛区一等奖)。

 

 

 

  

02

 

829-30日,我校迎来了2020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学院辅导员及志愿者在校门口为返校学生做好信息登记、健康卡核对等服务。学院院长邓继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镇与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慰问返校学生,了解学生宿舍卫生情况,鼓励同学们新学期好好学习,愉快生活。

 

 

 

 

 

 

 03

 

831日上午,我院全体学生干部、党员大会在四教109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镇及全体辅导员参会。会上,辅导员介绍了新学期各自的岗位职能以及工作计划。随后,陈镇以文明礼仪,知行合一为主题讲话,他要求学生干部及党员要率先做好文明礼仪,带头示范,提高综合素质,营造和谐校园。

 

 

 

 

 

04

 

91日,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首次升旗仪式在主校区知行广场举行。早上7时,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现场师生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同高唱国歌。随后,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发表国旗下的讲话,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同学们平安归来,并回顾了我国应对新冠疫情的有力举措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勉励同学们:要树立问道之志向、养成勤学之习惯、修炼高尚之品行。

 

 

05

 

915日下午,我校第四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暨湖南省普通高校第二十六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选拔赛在二报告厅举行。经过一番精彩的展示和激烈的角逐,我院高分子1801班曾艳霞荣获二等奖。

 

 

 06

 

918-27日,我院开展2021届应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评选活动,经过自愿申请,班主任(辅导员)推荐,学办审核汇总,伍慕琳等17位同学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类型求职创业补贴,谢丽君等21位同学获得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求职创业补贴,邓小燕等2位同学获得贫困残疾人家庭求职创业补贴,龚秋燕等9位同学获得城乡低保家庭类型求职创业补贴。

 


 

 

 

07

 

9月,企业专场招聘会在我院如火如荼进行。目前,关西涂料、湘江涂料、东邦药业、兄弟药业、普洛药业等多家知名企业成功举行招聘会,学生参与度高,已有部分同学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08

 

为保障2020级新生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923日,学院在四教306教室召开2020年迎新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镇、全体辅导员、2020级班主任、新生班助参加会议。会上,学办主任易苏详细解读了迎新工作方案,陈镇强调,学院对此迎新工作非常重视,要求新生班主任及班助明确工作内容,提高责任意识,全力配合学校完成迎新任务。24日晚,2020级迎新工作动员大会在四教109教室召开,会议要求全体学生干部、新生班助都要肩负起责任,全力为新生做好服务。


 

 

 

09

 

926-27日,我校迎来2020级新生报到,我院在新校区知行广场和北校区学海花园分别设置了迎新点,新生在老师们和志愿者的细心引导下,按照流程进行体温检测、身份核验,有序报到注册。26日晚,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红、副书记陈镇带队走访新生宿舍,详细了解新生的住宿和适应情况,并对新生进行安全教育。

 

 

 

10

 

927日,在湖南省第十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中,我院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的好成绩。其中,创新作品基于核酸适配体功能化荧光氧化石墨烯的免标记‘Turn-off’Hg2+传感器研究(杨梅,指导老师:张何)、创新作品“KI催化环己基异氰酸酯与磺酰氯交叉偶联反应合成S-硫代氨基甲酸酯(林亮微等,指导老师:方正军)和化工设计作品烷事大吉队(杜炯等,指导老师:刘华杰)在终审决赛中脱颖而出,分别斩获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在省化工设计竞赛中一等奖零的突破。


 

 

 

11

 

928日上午,我校2020级本部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主校区田径场举行。校领导、党委委员、优秀校友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书记出席开学典礼,军训团全体教官,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和2020级新生参加活动。活动分为开学典礼和军训动员大会两个阶段进行。我院教师阳海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鼓励大家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做一个会规划生活的人;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

 

 

 

 

12

 

929日晚,材料与化工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在一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辅导员、新生班主任、2020级新生参加会议。会上,院长邓继勇作学院介绍,院党委书记李艳红以承湖湘精神,立报国之志为题对新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院党委副书记陈镇以校园安全专题教育为主题发言,学院教师代表吴锋景对新生致以殷切嘱托,李佳峻、胡柯分别代表老生、新生发言。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