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材料与化工学院分专业举行考研宣讲会

作者:欧阳添浩 时间:2019-12-30

2019年12月,为了让同学们更早更好地了解考研,增强同学们对考研的信心,材料与化工学院分专业开展了考研专题宣讲会。学院6个专业的主要负责人主讲。17、18、19级学生参加讲座。

在化工和生物专业的考研宣讲会上,学院院长邓继勇和生物工程教研室主任张儒都不约而同地以“为什么考研”的问题开场,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大学四年学得太浅,还想继续深造”,“获得一个更好的平台塑造自己”,“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圆名校梦,弥补当初高考的遗憾”……听着同学们的回答,邓继勇说,“虽然大家的考研目的不同,但是最后到达的高处都是一样的,考研的真正意义在于到达更高的平台发展自我,结识一群可以改变自己一生生命轨迹的优秀人士,从而获取一个可能改变命运的机会。”

在轻化专业考研宣讲会上,教研室主任张帆老师分析了近几年的考研情况。他说,往年网上考研报考人数达到300多万,但是最后参加考试的只有100多万。“只要你最后进了考场,那么你就打败了三分之二的人。”张帆认为考研最重要的是坚持,唯有坚持到最后方能踏上那迈入更高平台的台阶。

在材化考研宣讲会上,教研室主任刘万民老师总结说,考研考的就是态度和毅力,唯有两者兼有方能成功。在高分子专业考研宣讲会上,教研室主任陶强老师提出,社会进入了知识经济时代,掌握知识的深度和广度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人生价值。通过考研,能较快地挤入白领、金领阶层。他强调大家应从现在开始谋划考研。

考研宣讲会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考研的疑惑,同学们都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不仅对考研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更对以后的复习考研增强了信心,提高了学习兴趣,明确了奋斗目标。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