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薪火相传 奋发踔厉 材料与化工学院举办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2-05-20

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增强学生考研信心,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5月19日,材料与化工学院举办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10位分别以优异成绩被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录取的2018级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分享了考研经验及感悟。本次活动由学院辅导员王祥若主持,学院有意向考研的2019级学生和部分有考研规划的2020、2021级学生参加。

交流会上,考研“上岸”的学生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依次进行学习经验分享:分别被湖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录取的陈虹、何英健、盛恺航从考研心得、考研流程、择校建议、考研信息搜集等方面进行介绍;分别上岸中国科学院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的吕凯、熊逾玲对初试、复试、复习规划等方面进行具体讲解;有着“学霸宿舍”之称的学海10栋201宿舍,分别被湖南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录取的张世琨、向峻霄、吴斌杰、刘中迎对英语、政治和专业课的复习进行经验分享。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告诉同学们: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其中最重要的是心态、方法和选择,不要盲目比进度,保持自己的学习节奏。要稳扎稳打、学得扎实,考试的时候才能快速解题,祝大家一战成硕。

“专业课怎样复习?”“复习时间如何合理安排?”“怎样快捷地搜集信息?”……在答疑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问出了心中最迷茫、最关心的问题,“上岸”学生依次耐心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对考研的复习及准备心中更有底,为以后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核:张何 陈镇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