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6-10

为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综合素养,推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完善“知识探究、能力提升、素质培养、人格养成”四位一体育人体系,推进诚信校园建设,提高大学生诚信修养,引导学生树立自立自强、心怀感恩的品质,有效缓解经济困难家庭的负担。我院特面对全体在校学生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于2019年5月20日-6月10日在各学院各班级进行,活动分外四个部分。首先由各班级召开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培训会,讲解助学贷款相关政策。培训会中,宣讲员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基本概念、办理条件及相关流程,并发放助学贷款申请指南等。其次向所有贷款的学生强调程序借款、诚信还款的重要性。之后各学院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广泛宣传教育,实现宣传面的全覆盖。最后各学院围绕“感恩资助”开展相应的志愿服务活动,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教育学生用实际行动回馈国家和社会的关爱和资助。

通过办理助学贷款,可以缓解家庭经济压力,为父母松绑,学生负重自强,自力更生;还可以增加信用额度,培养诚信意识、感恩意识。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助学贷款有了清晰、深层次的了解,也为寒门学子的求学之路提供便利,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自立自强意识,培养勇于担当的品质。最后,希望同学们能诚实守信,不做违约之人。同时,学校也将加强对学生感恩诚信教育,确保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开展。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