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材料与化工学院举行2018级和2021级心理培训讲座

作者:杨佳豪 时间:2021-11-24

2021年11月23日中午,材料于化工学院在四教109召开2018级、2021级心理培训讲座,学院辅导员陶庆忠,2018级、2021级全体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参加。

首先,陶老师给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做一个热身小游戏,让来自不同班级的心理委员思想放松、身体放松,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学习。接着,陶老师通过PPT的形式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机构设置、硬件设施、工作体系、活动开展等基本情况,使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有了初步认识和了解;然后讲授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危机的日常发现和处理机制,引导学生明白:心理咨询是帮助学生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

重点讲解了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的角色定位,进一步明确各班心理委员、寝室联络员的工作职责,要求大家明确自身责任,进一步贴近学生实际,深入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及时干预,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干预。

此次培训让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更加全面的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加强了责任意识。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