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材料与化工学院举行心理技能培训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5-17

 5月16日晚上七点,我院在腾讯会议召开心理技能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由陶庆忠老师主持,参与人员为各班级心理委员及寝室联络员。

在讲座中,陶老师分三个主题来讲,第一个是心理健康,第二个是心态调整,第三个是情绪管理。“心理健康又称神经健康,它是一种持续的心理健康状态,心理健康的水平大致分为为一般常态心理、轻度失调心理、严重病态三个等级。”陶老师还讲到,心理健康的十个标准:心理活动强度、心理耐受力、周期节律性、意识水平、暗示性、康复能力、心理自控力、自信力、环境适应能力。陶老师介绍了保持心理健康的六种方法:松弛法、平心法、心闲法、豁达法、节怒法、自脱法。在疫情期间,同学们有着极大的心理压力。陶老师介绍了五种调节方法,首先要接纳情绪;其次要学会发泄,要给情绪一个宣泄的通道;再就是充实自己的生活,从而转移注意力,在尽量不外出的前提下,找可以转移注意力或者有意义的事情,让自己身心愉悦的事情来做;然后要传递积极信息,向他人传递积极的信息非常重要;最后要避免做出人生的重大决定,我们要避免在压力的情绪状态下作出重大决定,让自己处在平复的、稳定的状态里。在讲座的最后,陶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聊天,师生其乐融融。

在此次讲座中,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将消极情绪转化为积极情绪,在此次疫情期间,释放同学们的心理压力。驱逐阴霾,照进阳光,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我们坚信,凛冬已过,皓月长明,疫情必将早日取得胜利!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