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阳海博士作“科技大讲堂”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4-04

2019年4月3日,阳海博士在红楼202作了一场催化化学领域的学科前沿讲座,讲座主题为“光催化技术对水体环境中典型有机污染物降解动力及转化机制研究”,化工院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化学等相关专业7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光催化技术是环境保护领域中的热点研究问题,也是我校“环境催化与废弃物再生化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之一。报告中,阳海博士结合自身多年以来的研究成果,从有机污染物的危害、光催化技术的原理、活性氧物种的产生等方面,系统的讲述了水体环境中有机污染物的产生、迁移、转化与归趋,阐述了光催化技术在环境中的应用前景,提出了现阶段光催化技术应用瓶颈等。报告激起了广大同学的学习兴趣,现场学习气氛浓烈,部分同学就光催化领域的相关科学问题和阳海博士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

此次报告的成功举行,为我校“环境催化与废弃物再生化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同时也拓宽了相关专业学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学生学习热情。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