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禹新良教授作“科技大讲堂”学术讲座

作者:潘久祥 时间:2017-11-06

 

   2017年11月3日下午两点,化学化工学院教授禹新良于四教302开展了主题为“新型分子参数提取模型及其在分子构效关系中的应用”的“科技大讲堂”学术讲座。高分子专业学生到场聆听。

    报告中,禹教授为我们讲解了“结构与性能定量关系”;强调了分子参数在QSAR研究中的重要性;指出目前QSAR研究时采用分子参数从基态、真空等理想状态计算时的不足;提出新型参数提取模型的必要性。将研究结果与文献进行了详细比较;并介绍了所建QSAR模型对人肝癌细胞SMMC-7721的DNA核酸适配体筛选的指导作用。禹教授给我们讲解的同时也提醒同学们竖立远大的目标,切实完成现阶段任务。

      禹教授的这场学术报告让我校同学们在专业学习的道路上少走了许多弯路,指明前进的方向,为我校良好学术氛围营建再添新砖。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