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邀请龙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书记张越来校讲座

作者:张磊 时间:2019-10-30

10月29日晚7:00,龙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书记张越受邀在一报告厅为学院2019级新生带来一场主题为《企业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讲座。讲座由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红主持,共300余名师生参加。

此次讲座是专门为材料与化工学院新生开展的专业教育和职业生源规划指导。张越结合其在企业负责人力资源15年的经历,对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进行深刻剖析。“学习是一辈子的技能”,她指出,当代大学生要具有不断学习新知识的能力,不断学习、终身学习是未来工作的必须,也是重要竞争力。“既要有才,更要有德”,一个人应该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要有敬畏的道德准则,不能触碰的道德底线。在开场之后,张越还重点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在行动前要设定目标,具有前瞩性,目标明确的人更容易成功。二是要具有职业人士的积极心态;三是要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她强调自律非常重要,“现在自律,日后自律,你就会比别人更加优秀”。四是要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具有赞美别人的习惯;五是要具有良好的专业技能素质。

讲座最后,张越分享了龙牌酱油这一老字号的传承与创新故事,“专注于做一件事,是十分值得尊敬的”,企业匠人匠心的文化深深地打动了同学们。

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语言生动,娓娓道来,有心灵鸡汤,有企业实际案例,有谆谆教诲,也有温馨互动分享。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让同学们对大学四年有了清晰的规划,心灵得到了启迪,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