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优秀校友陈阳博士回校讲座:勇于面对挑战和未来

作者:文:田新桐 图:邓冰 时间:2020-12-10

12月7日晚,海归的陈阳博士回到母校,以“真实面对自己,勇于面对挑战和未来”为主题在二报告厅为材料与化工学院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讲座。材料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张何主持讲座,学院辅导员和2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张何首先代表材料与化工学院全体师生对陈阳博士回到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陈阳博士的学习和研究经历。

陈阳分享了她的学习和科研经历,并以自己为例,告诉同学们如何克服困难。陈阳2009年本科毕业于我校生物工程专业,后获得日本北海道大学生物系统学硕士学位和美国罗格斯大学医学院博士学位,秉持着对生态学到生物医学的兴趣和对“此生为人类做点贡献的初心”,陈阳辗转国外生活11年。她讲述了自己在求学道路上所遇到的困难,例如在国外刚开始语言交流不便、做研究收集不到材料等。面对各种困难,她并没有放弃,而是不断学习、主动与同学老师交流,最终取得了北海道大学生物系统学硕士学位和美国罗格斯大学医学院博士。她在讲座中强调了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的重要性,“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能让大家事半功倍。”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国外考研、疫情对就业的影响、出国留学的准备以及生物领域的专业学习和研究等提出了很多问题,陈阳热情、耐心地回答学生们的每一个问题,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同学们一些学习的建议。讲座最后,张何结合陈阳的经历,激励学生们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在平时的学习中要有自主性,培养一种自主学习的好习惯。

追随梦想,绝不放弃,是同学们听完讲座的最深感受。“讲座让我们了解到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学会真实面对自己,在以后学习的历程中发挥着指引的作用,同时给予了同学们前进的动力和方向。”陈阳的讲座在同学们心中久久回味。

(审核:李艳红 陈镇)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