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邓人杰、陈云、张伟杰博士作“科技大讲堂”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3-22

3月19日下午,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科技大讲堂特邀邓人杰、陈云、张伟杰三位博士在红楼103教室举行专题讲座,讲座由兰东辉博士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学生聆听了报告。

会上,邓人杰博士以二氧化氮催化硝化芳烃制备芳香硝基化合物为主题,从“课题的研究背景与意义”、“固体酸催化剂的制备和性能表征”、“芳烃硝化体系的构建”以及“芳烃硝化反应的理论研究”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邓人杰结合自身科研经历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一条绿色硝化反应在芳烃硝化中的应用,同时鼓励学生敢于创新,勇于实践,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专业的学习中去,提高自身专业素养。

张伟杰博士报告主题是共轭微孔聚合物光催化有机反应。就目前传统光催化剂存在的科学问题,他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和近期研究成果,对共轭微孔聚合物设计与合成,光催化性能以及光催化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进行了深入阐述,加深了与会师生对光催化的理解,报告简洁生动又富有深度。

陈云博士从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出发,简要介绍了海外学习工作生活的个人感受。向参加讲座的同学们讲述了传统化工分离技术在资源综合回收中的应用,其中包括流化床气相萃取法在二次资源综合利用、气流跳汰分选机在市政堆肥和城市矿产(废旧家用电器)开发利用方面的应用,以及采用超导磁场模拟开展的微重力状态下的物料分选基础研究。最后,陈云博士还鼓励青年学生,树立远大志向,敢想敢做,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

(审核:李艳红 陈镇)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