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彭彦、龙德华、娄赛英回校讲座

作者:田新桐 时间:2021-10-19

10月16日,我校染整工程(现轻化工程专业)彭彦、龙德华、娄赛英三位优秀校友应邀在四教109室开展精彩的励志讲座。轻化工程2019-2021级学生参加,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镇主持。

染整工程87级校友、东莞市永佳合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彦围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纺织行业,开创精细化工产业的美好明天”这一主题,给在场的学弟学妹们介绍了现代企业所需人才应具备的条件,鼓励学弟学妹们加强专业技能、提升个人品格。他表示,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往往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学们要自觉将“要我做”转换成“我要做”,才能快人一步取得成功。

染整84级校友、绍兴红锦天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龙德华以“传统领域里&创造新价值”为主题分享了他的追逐梦想的经历,解读了传统纺织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纺织印染企业将以数字化转型为手段,通过自动化、智能化向高端、绿色发展。”龙德华结合自身的创业之路鼓励在座的同学们要珍惜在校时光,树立学习目标,找准自身定位,夯实专业基础。“衣食住行永远是人们生活中永恒的话题和不可或缺的部分”,他勉励同学们坚定行业信心,为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染整工程92级优秀校友、广州纤纬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娄赛英从个人创业经历讲起,从白手起家到自己创办公司,一步一步走来,经过不懈努力,现在成为四家纺织面料公司创始人。“坚韧不是坚强,在重大苦难挫折面前,坚强还不够,往往还需要一股不服输的韧劲,才能突破自我,勇往直前”。她告诉同学们成功创业的关键点,就是保持企业的竞争力,要坚持自己前行的初心。她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时间,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去赢得自己美好的未来。

陈镇代表学校感谢校友们为学弟学妹们做讲座,他希望在场的同学们以优秀校友为榜样,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同学们在求学的路上要找准答案、找准榜样、找准方向,实现自己的理想,走向成功的道路”。

“这是一堂很有感染力的讲座。”“我对专业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优秀校友的身上学习到了很多的人生道理,明白了很多就业与创业的经验,也了解到创业的艰难,今后要接续奋斗,努力实现人生理想。

(审核:张何 陈镇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