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优秀校友张昆明、罗莎回校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邓冰 时间:2021-10-19

为庆祝我校建校70周年,10月16日,材料与化工学院邀请广西科技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副教授张昆明和长沙伊柏专利事务所所长罗莎两位校友回校开展学术讲座,部分生物工程学生参加,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张儒主持。

生物工程2004级校友张昆明首先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结果分析和结论四个方面介绍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水力空化:一种强化壳聚糖载药纳米粒制备过程的新路径》,分享了他们团队研究的心路历程。回忆起求学经历,他表示,“刚入大学时,对一切都充满好奇与未知,大学的生活,主要是培养兴趣爱好和参加各种各样的竞赛。”他以自身经历激励同学们找到自己兴趣所在并为之不断努力。“希望你们定好自己的未来的目标,并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生物工程2007级校友罗莎以“专利申请与审查要点概述”为题介绍了专利的基础知识。她以详实的案例生动介绍了专利申请、专利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现有技术、存在缺陷和有益效果等内容,并对专利技术交底书的撰写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罗莎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如何从事专利代理事务职业的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领略到学院的历届优秀校友的风采,让同学们不仅开阔了眼界,培养了科学探索精神,还为他们之后的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

(审核:张何 陈镇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