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硕士研究生孙鹏皓在期刊 《Catal. Sci. Technol》发表学术论文

作者: 时间:2022-09-16

 近日,我校材料与化工学院2020级研究生孙鹏皓研究成果以“Boosting charge separation in conjugated microporous polymersvia fluorination for enhancing photocatalysis”为题发表在国际催化类期刊Catal. Sci. Technol(IF=6.17)。导师/通讯作者为邓继勇教授,我校张伟杰博士和湖南科技大学刘清泉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针对光催化促进电荷分离的问题,该工作提出氟功能化策略,将具有含氟单元的受体与给电子单元咔唑光敏性基团桥接,成功制备了一系列结构新颖、孔结构特性可调、光电性能可控的氟功能化共轭微孔聚合物,满足了光催化合成苯并咪唑衍生物和硫化物氧化的能带和能级需求,收率高达99%。

该工作通过研究发现在受体中引入电负性氟原子,不仅可以促进聚合物骨架中π电子离域,同时还能有效促进电荷分离,提高电子的传输能力,改善光催化性能。论文研究成果为设计具有高光催化活性的共轭微孔聚合物光催化剂提供了新的设计思路和策略。

(审核:张何 张儒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