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胡金龙博士在TOP期刊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上发表学术论文

作者:兰东辉 时间:2022-11-29

近日,我校环境催化与废弃物再生化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胡金龙博士与浙江理工大学田青华副教授合作,在高性能锂电负极材料中取得进展,相关研究成果以“Ultrathin CoOOH/Co(OH)2hybrid nanosheets for high-performance anodes of lithium-ion batteries”为题在国际学术期刊《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上发表(JCR一区,TOP期刊,IF=6.371),胡金龙博士为第一作者,湖南工程学院为第一通讯单位。

锂离子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中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具有能量密度高、寿命长、自放电率低、比功率高等优点。但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人们对于性能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大力发展更高能量密度和更长循环寿命的锂离子电池对缓解我国能源紧缺问题有着重要战略意义。相较于石墨,CoOOH/Co(OH)2负极材料具有更高的理论比容量,但其在循环过程中较大的体积变化会造成容量的快速衰减。该工作通过正硅酸四乙酯辅助合成碳包覆超薄多孔CoOOH/Co(OH)2杂化纳米片(COH@CNSs),实现材料结构稳定性和电化学动力学的同步提升,最终电池在1000 mA g−1恒流测试下经历400次循环后可逆容量高达696.2 mA h g−1,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

胡金龙博士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科技创新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开展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开发相关研究。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含共同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0篇。

(审核:严明 张儒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