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爱心社再赴敬老院陪伴老人

作者:文:毛润安 图:毛润安 周雨馨 王芯蕊 朱洪芳 时间:2020-10-22

2020年10月20日下午,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一行21人来到天佑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公寓后帮忙打扫卫生,照顾老人的日常生活,和他们一起开展娱乐活动。整个下午,天佑老年公寓都沉浸在欢声笑语中。

志愿者们怀着热忱的心,戴好帽子,面带灿烂的笑容礼貌地和敬老院中的老人打招呼,在明确分工后,高大的男生们主动承担起打扫卫生的体力活,仔细地清理楼道间、擦净把手上的灰尘,而细心温柔的女生就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倒茶水、拿东西,搀扶他们走动,帮他们揉肩擦药,还为他们削水果。还有一些志愿者们拿起话筒一展歌喉,引得一旁的老人跟着鼓掌附和,欢声笑语满怀。

活动总有几个画面让人难以忘怀。有位老奶奶和我们讲起她年轻时学习工作的故事,对比社会的改更,只见奶奶开心得合不拢嘴,双手激动地不停比划,眉毛弯着,眼睛里焕发出熠熠光彩;志愿者们则围坐在她的身边,入神地听着她讲故事,一股温情油然而生。还有一位奶奶在志愿者握着手倾听她的诉说,并且和她谈心交流后,仿佛忘记了腿上的病痛,面对镜头也开心地跟着我们志愿者小姐姐一起摆起了姿势,这是我们这次活动最大的收获。

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自建社以来就一直秉承着“把爱心献给社会,让真情温暖人间”的宗旨,已经陪伴敬老院的老人们度过了多个温暖的充满爱的年头,弘扬敬老之风人人有责,我们也将继续努力为社会带来更多温暖。


志愿者心语:

现在已经是深秋,这几天天气也渐渐转凉,但照片中一个个温馨幸福的笑脸就像是一杯温热的可可,让我们每个人的心里暖洋洋的。而老人们满足的笑容也告诉了我们,他们需要的不是住进宽大的房子,有漂亮的车子,他们要的只是儿女的陪伴和社会的关心。所以我们要常回家看看,多陪陪家里的爸妈,和他们聊聊天;让我们明白要常关心身边的老人,提供我们力所能及的帮助。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