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跨越4300公里的“新”“湘”连 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连续六年开展援疆捐物活动

作者:柳芊 周振康 时间:2021-12-17

“装车完毕,师傅,辛苦你了!”12月17日,随着25包衣物打包完送上物流车,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张诚浩心中大石落地,这些衣物是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联合“五彩湖工”志愿服务团在校园内、社区中摆点,爱心人士捐赠来的,将寄往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

发车前社员们与25包衣物合影

张诚浩在打包衣物

社员们合力将衣物抬上物流车

随衣服一起寄出的爱心社社员手写信

“援疆捐物是每一届社长都十分重视的事,接过这根接力棒,我当然要传递好。”张诚浩介绍道,“虽然我们与新疆同胞们从未谋面,但这些爱心衣物像一件件信物,紧紧联结着我们。”

11月25日至30日,志愿者们在湖南工程学院食堂门口、宿舍楼前、湖工花园社区设立了“援疆捐物”爱心帐篷。从早上9点至下午17点,志愿者们轮流值班,整理、收纳爱心衣物并记录爱心捐赠人士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帐篷前,热心的同学们和爱心人士前来咨询,将一袋袋衣物交到志愿者手上。一位前来捐赠的热心阿姨说:“我们一个小小的行为,便能给新疆地区的孩子们送去希望的曙光,我们甚是欣喜”。双手接过衣物,志愿者们仔细地将一份份“爱心”装进编织袋内。在落日余晖的映衬下,志愿者们拖着几车衣物满载而归。回到学校,志愿者们认真清点,今年共募捐到衣服1280件、鞋子42双、被褥类201件,所有物资重达1250斤。

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自2016年开展援疆捐物,到今年已经是第六个年头。28年来秉承“把爱心献给社会,让真情温暖人间”的宗旨,爱心社定期开展“特校实践活动”、“无偿献血”、“爱心义演”、“爱心义卖”、“援疆捐物”等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爱心活动,为社会奉献爱心与温暖。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