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2022年文明寝室创建活动暨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作者:曾友兰 时间:2022-10-26


为有效推进文明寝室创建,营造良好的宿舍生活环境,10月25日中午,材料与化工学院在新化工楼602教室开展2022年文明寝室创建活动暨文明礼仪知识讲座,活动由学院辅导员李娥君主持,2020-2022级全体寝室长参加。

“我们已连续四年获评校级文明寝室创建先进单位,希望今年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再创佳绩。” 李娥君详细介绍了学院历年文明寝室建设情况,对我院正在开展的文明寝室创建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宿舍是大学生的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加强文明寝室建设是学院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体系的重要一环。随后,李娥君以“文明寝室是我家 安全和谐靠大家”为主题开展知识讲座。她讲解了寝室文明基本原则和消防安全小知识,列举了部分不文明现象,并希望各寝室成员相互尊重、积极沟通、友爱相处,为自己的第二个家营造宽容、礼让、自律、真诚、互助、开放的文明氛围。

本次活动促进了学院营造团结和谐的寝室氛围,推动了创建文明寝室创建活动顺利开展,对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具有促进作用。

(审核:严明 易苏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