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学院开展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08

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我们幸福安宁的基本保障,是我们各项工作的首要前提。2022年10月8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了以“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对于每个人来说,生命都只有一次。注意安全,就是善待和珍惜生命的一种有效途径,而在现实生活中,并非人人都具有较高的安全意识。校园安全涉及到青少年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安全隐患有20多种:食物中毒、体育运动损伤、网络交友安全、交通事故、火灾火险、溺水、危害、性侵犯、艾滋病等。在全国各类安全事故中,学校安全事故所占的比重很大。在我院组织大一新生观看《湖南得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艾滋病防控平安献血》、《2022年秋季开学新冠肺炎和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在视频播放结束后然后进入讨论环节,让同学们自主发言,浅谈自己对于安全教育的看法。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必须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生命是惟一的,是宝贵的,世界因为有了生命而变的精彩!世界因为安全而和谐!

(审核:严明 易苏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