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把安全意识牢记于心 学院举行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柳芊 时间:2022-11-11

 

 

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使学生们了解一定的安全消防意识和火灾防范意识,11月8日下午,学校人民武装部邀请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岳塘大队班长付轩,来学院新化工楼602室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学校保卫处副处长刘宸均,学院全体班长、团支书及安全委员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荃主持。

“拨打119火警电话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如何准确讲清楚起火地点?”付轩为大家普及了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并介绍了正在举行的消防知识竞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刘宸均就网络安全方面进行强调,告诫大家不要轻信陌生短信电话、中奖信息、QQ求助、汇款等内容。

随后,学院实验中心颜东博士给全体安全委员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安全委员作为学院实验室的安全巡查员,日常要对实验室安全进行自查。颜东详细讲解了安全巡查员的职责和安全检查的注意事项。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掌握消防安全防护、应急的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实验室安全的防范意识,也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审核:严明 罗荃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